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当扯皮客服遇上暴躁老哥·三十八

*all澄
*ooc警告
*还是解释一下,这是个单机游戏,除了澄哥之外全员NPC,什么客服玩蓝曦臣的,不存在的
*还要再解释一下: 轩……轩离O_o嗯








1

   云深不知处入夏之时也依旧草木清凉,晨风飒爽,金江聂的三人组负琴从小路边拐出来,一抬头就看见远处石桥上背手远眺的蓝启仁。

   远际有天光乍破,蓝家的老先生缓袍广袖,被流风吹得振开,似有所察,转头望过来。

   三个人脚步顿住,互视一眼后,齐齐拱手,整肃端方地弯腰朝着他行了一个郑重的弟子礼。

   蓝启仁手捋上胡须,淡淡颔了下首。

   ——眼里似是柔和。






2

   “……”

   江澄一脸严肃地望着眼前的琴,金子轩面无表情地抱臂站在他身后。

   聂怀桑悠悠打了个哈欠。

   “……”

   江家的少宗主终于伸手,摆正了指法,伸手在琴弦上一拨,琴弦泠泠,一声之后,再无声息。

   “……”

   江澄挠了挠颊,转身去看身后的金子轩,眨着眼万分无辜。

   “忘了。”

   金子轩:“……”

   “铮——”

   “哇啊啊子轩兄你冷静啊!岁华收回去啊!”








3

  

   “求外挂。”

   盖着毛巾,声音也湿漉漉的小公子突然闷声来了一句。

   客服笑了,“我不就是你的外挂?”

   “……”江澄眼角一抽,“你最近的土味服务,都是从哪里学来的?年终奖不想要了吗?”

   “好好好。”对面的声音笑着拖长,温温和和,“我的小先生想要什么样的外挂啊?”

  

   ——又在哄人了。

   江澄低下头去,湿润发丝间的耳尖腾地烧起一点殷红色。

   可是对面的人见他久未说话,偏偏又低低跟了一声,“晚吟?”

   江澄烦躁地把手机扔到一边,盖着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自己的头发。

   “你烦死了。”他最后闷闷总结一句,“……不要那样跟我说话。”

   “……”

   对面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声线里依旧带着笑意,却黯了些许,“抱歉,我没有注意。你不喜欢?”

   江澄的手指捏紧了潮湿的毛巾,紧皱着眉,许久之后,一甩毛巾,自暴自弃了, “我不知道!你不准笑,也不准喊我名字!……我不要跟你说话了。”

  

   “呵——”

   对面竟隐约传来笑声,模糊的,似乎是被人特意捂了手机。

   江澄暗暗磨了磨牙。

   “咳。”对面的声音再传来,还是裹挟着笑,醇厚声线里的细颤传过来,低低骚动着耳膜,“我知道了,我不笑了。”

   “……”

   “呵呵!”






4

   “想要什么样的外挂啊?”

   “……”

   “蓝老先生是不是又要考试了?”

   “……”

   “到底遇到什么麻烦了?”说好不笑的人又开始笑,“你理理我啊,晚吟。”

   “……”

   江澄烦不胜烦,盯着电脑屏幕上半天未动的报表,唇线紧抿。

   “可是在生我的气?”

   “是我的错,对……”

   “你没错……”沉默了许久的人终于在客服说出那句道歉前,闷闷地截断了他的话,“是我。”

   蓝涣一愣。

   对面小孩的声音低闷,那般郁郁,却还要果断地承认是自己的过错。

   这般通透懂事,做什么呢?

   他心里莫名一涩,指尖缓缓擦过亮着的手机屏,垂了眉眼。

   “要晚吟向我道歉,便已经是我的错了。”






5

  “!”

   江澄蓦地抬手背敷了薄红的脸,眼前电脑屏幕已经暗下去,映出来的人轮廓分明,眼睛里的光晃着一曳细细碎碎的光,简直想是要烧起来一样。

   心里霎时涌现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惊慌,江澄伸手,也不管什么有的没的,直接摁断了电话。

   正在为自己脱口而出的情话而震惊的蓝涣:“!!!?”







6

   金子轩站在房门前,身姿笔挺,玉树临风。

   一脸阴沉。

   特么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江澄跟聂怀桑这两人跑去了什么地方。

   一点都不想!

   正想着,就见舍前路边拐角处一点青灰若隐若现,聂怀桑灰头土脸地从草木小路中撞了出来。

   “……?”

   金子轩嘴角一抽,却见聂怀桑拍去肩膀草叶时,一抬头跟他对上了视线。

   金子轩身子一直,“聂……”

   那个“二”字还未出口,金子轩见他一副还想藏的模样,直接怒火攻心,脾气上来了。

   “聂怀桑!”

   这一声简直跟聂明玦喊他练刀时的怒吼没什么两样,聂二公子身子一个激灵,欲哭无泪地站住了。偏巧这时他身边的草木一阵窸窣,江少宗主顶着叶子冒出头来。

   “谁喊……咿!”

   金子轩直接被他给气笑了。

   “江澄,给我滚过来。”金子轩指了指自己眼前,眯着眼睛,笑容和善,“立刻,马上!!!”





7

   事实证明江少宗主的古琴天赋足以让任何一个人抓狂,更别提连续教了他三天的金子轩。现在金子轩只要望见蓝忘机的那把琴,就想给他狠狠砸烂当柴火烧了。

   聂二公子和江小公子双手放在膝上,在彻底抛弃贵公子形象的金大公子面前,就是乖巧,万分乖巧。

   金子轩冷眼望着他们两个人身上不知从哪里沾来的泥跟水渍,感觉自己牙根发痒。

   “你们俩是去泥水里滚了一圈吗?嗯?”

   “……”

   不、不敢说话。

   两个人正低着头,金子轩视线扫过去,正巧看见江澄胸前交襟处的衣物动了一下。

   ?

   “江澄。”突然有一种不好预感的金子轩死死盯着江澄,“你把什么东西给带回来了?”

   “没有。”

   小公子理直气壮。

   “没有?呵,那你胸前鼓出那一块,是衣服不合身?”

   “……”

   “还不给我拿出来!”

   一向斯文矜贵的人发起火来是真的要命,江澄撇了撇嘴,扭头小声“切”了一声。

   金子轩:“???你特么还敢‘切’?!”

  




8

   “……”

   “……”

   “……”

   一阵沉默后,金子轩不忍直视地把目光从那只狗崽身上移走。

   一脸怀疑人生。

   “哪里弄来的?”

   “后山。”

  

   江澄双手托着兔子大小的狗子,扯过袖子给它擦了擦洗澡后还未干的灰棕色的毛。

   “后山?后山能有这种东西?”

   “什么‘这种东西’?”江澄十分不满,两手伸到小狗的腋下把它抱给他看,“你敢说它不可爱?”

   “可爱?呵。”金子轩望着狗冷笑一声,“怎么,难不成你还想养么?”

   “那当然了。”听见他还问这么一句,江澄瞠大了眼瞳,一副你在说废话的模样,“怎么可能不养!”

   “……”

   金子轩望一眼他手里的狗,再望向他,点点头,笑了,“好啊,你问问蓝家两千家规,看看它让不让你养?”

   江澄:“……”

   江澄:“哼。”

   脾气不虞的少宗主把小狗一揽,下巴往狗子毛茸茸的头上一搁,郁郁地望着他。

   金子轩被那上下两双漆黑的眼睛齐齐一看,心脏颤了一下。

   “看见了吗?”江澄又不让他好过了,“就是这个人,长得好看,却冷酷无情,还不让我养你!”

   他一边控诉一边委屈,金子轩有些受不住,僵硬地转了视线。

   偏偏耳边又听见江澄的一声哼。

   “哼。”

   “汪!”

   一直安安静静待在江澄怀里的小狗此时也冲着他,稚嫩地叫了一声。

   金子轩转头望时,正对上江澄幽幽的视线,江少宗主对着他,张了下嘴。

   “汪!”

   woc!

   金子轩终于扛不住,颤颤地伸手捂了脸。

   小混蛋杀我!!!

  

  

  

  

  

  

  

9

   “……”

  聂怀桑默默望着金子轩夺门而出的背影。

   “江兄。”

   “嗯?”

   江澄一脸“正常操作”的逗狗。

   “时至今日我才发现。”聂二公子双眼放空,“原来你才是最会撒娇的那个。”

   “哼。”

   江澄蓦地双手抱起狗,凑到了他的脸侧。

   “你要是敢说出去。”江少宗主一脸冷酷,“形如此狗!”

   小狗伸舌头舔了一下他的脸,“汪”了一声。

   “不敢不敢。”聂怀桑生生憋住了笑意,“我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

  

  

  

  

  

  

  

  

  

  

  

  

  

  

  

  

  

  

  

  

  

  

  

评论(234)

热度(388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