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当扯皮客服遇上暴躁老哥·四十六

*all澄

*我恳求大家不要拿我当素材库【微笑】

*特别可爱的三个人,他们的关系真的会越来越好

*感谢给我打赏的小可爱们!❤无以为报。一直以来感谢支持与喜欢,爱你们

 

 

1

 

   “南疆蛇衔珠与灵蛇相伴相生,一旦取出,若立即用碎冰混血保存,温度远远不止现在这般低。”

   聂怀桑折扇抵着下巴,望着掌柜悠悠笑着,“掌柜,你进的这批货,品质上似乎有一些问题。”

   “呃,这个……”掌柜僵硬地笑了笑,“如公子所说,这一批的蛇衔珠,或许正是因为保存得不及时,所以才这般……”

   “这倒没什么,毕竟我的这位朋友,也只是买来图个好玩儿。”聂怀桑转向江澄,向他眨了下眼,“买卖图得也不过是个两方欢喜,还这样漫天要价,确实有点不合适吧。”

   都被这样知根知底了,掌柜哪里还能再拿捏什么,只能对着聂怀桑爽朗一笑,“公子不愧是玉玩行家。”

   “哪里,不及掌柜。”

   聂二公子十分自谦。

   “既如此,权当我交公子这一位朋友。这一粒蛇衔珠,公子若要,按进价给我便是。”

   “哈哈,掌柜这般推心置腹,在下便觍颜接受这份美意。看来日后若有什么需要,只能再多多劳烦掌柜了。”

   “哈哈哈哈。”掌柜喜笑颜开,“乐意效劳。”

 

 

 

   聂怀桑弯着浅色的眸,把温度暖融的玉珠放进江澄手心,笑意深深。

   江澄低头望了一眼手里跟原价相比近乎白送的珠子,又看一眼轻快摇着扇的聂二公子,眨了眨眼,笑了,“不如向金子轩借一笔银子,将来开个古董铺子算了。”

   “呵。”

   他们三个一齐跨出店门,再次慢慢融进熙熙攘攘的人群里。

   “江兄,你就不要揶揄我了。”

   ……………………

   “我真的可以开吗?”

   聂怀桑下意识地反驳完后,竟然认真思考了一下,而后还认真地问了出来。

   金子轩:“……”

   金子轩:“你可以问一问你大哥怎么看?”

   “……”

   聂怀桑不想说话了。

   “或许你可以在你们清河地界上找个店,平时雇个人看着,做个甩手掌柜?”

   “你们对做个世家公子到底有什么不满?”

   “那真的是挺不满……哈哈,江兄!若是你不是江家少宗主,你想要做什么?”

   “唔。”江澄认真想了想自己的现实生活,“我大概……呃,跟你一起把铺子开遍全世界?”

   “这样岂不是更好!!”

   聂怀桑陡然振奋,亮着眼睛一把拽紧了江澄的衣袖,然后两个人就这么齐齐地朝金子轩望过来。

   金子轩:“………………”

   金子轩:“……你们两个还要再吃点什么吗?走,去买。”

   

 

 

2

 

   “说来,江兄。”抿着梅子糖的聂怀桑神色调侃“你要这珠子,又是为了送谁?”

   “我?”江澄指尖摩挲着这一粒小玉珠,望着前方神情坦然,“当初蓝二公子借琴给我,我用着人家的琴过了课,总得还了这份人情。”

   “江澄。”闻言,金子轩一脸微妙地望过来,“…我在你眼里是死了吗?”

   “呵。”

   聂怀桑憋笑一声,弯着眼睛去看他。

   “我……我没有忘记你!”被两个人的目光看得微怂的江公子瞄了一眼金子轩,想了想,又理直气壮地笑起来,“既然蛇衔珠的钱是你出的,那我还的这份人情里,也算你的一份儿!”

   金子轩:“…………”

   聂怀桑:“……”

   金子轩:“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蓝忘机还人情……”

   金公子的碎碎念里,望得江澄把玩着珠子,展眉朝他,清澈的眼睛里折着糖色的阳光,就这么一看,金子轩竟然鬼使神差地弯了弯唇线。

   这个胡搅蛮缠的答案莫名使他心情愉悦。

   聂怀桑笑着一叩折扇,“那我岂不是也要还蓝二公子一份人情?……既然他帮我们的江公子过了音试,嗯,我想想……”

   也被提起一腔兴趣的聂二公子摩挲着下巴,深沉地思考了一下,“那我就给这颗珠子打个络子吧。”

 

 

3

 

   丝绦摊子后面站着的是个着淡色夏衫的姑娘,正笑盈盈地望着站在各色丝线前讨论得认真的三个长身玉立的少年。

 

   “……我没想到这种东西的颜色有这么多种。”

   “我也。”

   “鸦青,柳黄,妃色,栗色……”金子轩一一翻检过丝线前简单的纸牌,眉头紧皱,到最后又颓颓松开,跟江澄一齐去看聂怀桑。

   被两个人灼热的视线一扫,本质直男的聂二公子全身一凛,忙摆了摆手,“看我做什么?不要看我。”

   “……”

   “既然这样。”金公子破罐子破摔地伸手捡起一把灿金色丝绦。

   江澄抽了一下嘴角,“我很早就想问了,这么喜欢金灿灿的东西,你属乌鸦的吗?”

   “……”

   金子轩捏着线的手指一收,慢慢直起身来,朝他笑了一下。

 

 

 

   “唉。”

   没去管一边又互挠起来的两个人,聂怀桑随手捡了姑苏蓝氏经典的蓝白两色,探怀摸了几个铜板出来。

   “谢公子。”

   笑容明媚的姑娘接过了钱,等三个人拉拉拽拽地走远了后,才一抬手,掩嘴笑出了声。

 

 

 

 

4

 

 

   “江澄,我们兰陵金氏一向都以金为尊。”金子轩忍无可忍地蹙着眉,闭眼说了一句,“你再多说一句,我就……”

   “你就怎样?”江澄环着臂,根本不把连狠话都不会放的金公子放在眼里,“也倒不是说你们金家不好……啧,你就不能换换你那糟糕透顶的审美么?”

   “哪里糟糕透顶了?”

   璀璨耀眼的,典贵精致的,入眼的便只能是最好的。

   江澄莫名不爽极了。

   “你以为你的品味又好到哪里?”

   金子轩望了一眼他,“什么都不挑,什么都可以,亏你还记得你是江氏少宗主,什么不入流的都敢往眼里放。”

   江澄的脸线微冷,这次是真的想要跟他怼起来了。

   “入不入流你说的算?”他眼神冷冽,“我偏偏欢喜,欢喜起来,你眼里再入流的东西都不过垃圾,破铜烂铁,一文不值。”

   “……”

   一阵沉默后,金子轩突兀冷笑一声,“原来如此,我说你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起这个。”

   金家公子脸色不善,许久未曾置于人前的高高在上的孤傲又现出来,冷的,还带着些深敛紧绷的怒,“怎么,江澄,你难道又要把……”

   “你们俩冷静一下。”

   聂怀桑的声音陡然堵断金子轩脱口而出的话,一扬手甩了两件外衣过去。

   “……”

   “……”

   两个人滞住动作,怔怔地捧下从脸上滑下来的衣服,转脸去看难得冷了脸的聂怀桑。

   “不就是一个嫌弃一身金,一个嫌弃没品位吗?好啊,不如且换上试试,换上让彼此看看,自己自以为是的品味究竟如何?”

   “……”

   “……”

   望着那两个人一动不动地望着自己看,聂怀桑眯了眯眼睛,打了一下折扇。

   “还不快去!”

 

   面对着气头上的聂二公子,两人的身子竟然齐齐一抖。

 

 

5

 

   乖巧换了衣服的两个人从店后转出身来,先扫了一眼倚着柜台跟掌柜聊得飞起的聂公子,又撩起眼来朝对方看过去,甫一入眼,就齐齐怔了一下。

   聂怀桑悠悠地凑过来,搭着江澄的肩膀,顺着他的视线一起去看着上一身青衫的金公子。

   那青却不是竹与春草的青,而是青得有些苍旧,有些沉黯,是一种过分朴素的颜色。金子轩肤色白,眉眼精致,眉心的明心朱砂明艳的一点,烈烈的,正衬一身金玉馥郁才能养出的矜傲气质。以往他衣着浮金掠玉,富贵堂堂,江澄不觉得有什么,现在一换上一身素到劣质的衣服,江澄才过分直观地意识到——

   兰陵金氏的人间富贵花,当真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凡品养得出来。

   他当得耀眼无匹,当得精致万分。

   江澄当即皱着眉别过脸去,看不下去,简直想要上前动手把他身上这件极不相称的衣裳扒下来扔了。

   他皱眉,金子轩却对着他眉皱得更深,片刻后,亦忍无可忍地转了视线,“下去换了。”

   “……”

   “怎么,子轩兄?”聂怀桑摇着扇调侃似的笑了一下,“你不是嫌我们江兄不懂奢侈吗?不是嫌俗气吗?这件衣服绣工精细,混天山雪蚕丝,我在这家店内的成衣里看了一圈,这件衣服已经当得镇店之宝了。”

   依旧也是一件青衣,这次却是竹青,挺拔疏朗的一点颜色,一指宽的腰封,衬得少年腰细腿长,俊朗无双。

   颜色衬他,款式衬他,那些在偶尔熠熠一闪的什么雪蚕丝,什么刺绣,还有缀在领口袖口的贵重装饰,却反而全部成了累赘。

   金子轩对上了江澄的眼睛。少年漆黑的杏眼明亮,里面有流动的光,有风有月,当配清朗的水,荷塘,霜白的月,世上所有自然清丽不过浮尘的东西,而不是什么彰显富贵身份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糟心。

   

   两个人都面露嫌弃,片刻后,异口同声。

   “滚去换了。”

 

 

6

 

   聂怀桑摇着折扇,笑望着已经换回原先衣裳的两个人。金子轩金丝勾边的白衣挺拔清贵,江澄寻常的淡紫衣袍,又清又傲,抿着唇线,垂着眸,神情却是郁郁的。

   像是懊恼。

   “还吵吗?”

   聂怀桑看着江澄,金子轩也低眸去看江澄。

   江澄侧了下脸,收拢了指骨,低低“嘁”了一声。

   “知道了。”

 

 

   少年音线沉闷,甚至掺了些鼻音,很不爽,偏偏乖巧万分,跟对着亲近的人撒娇似的。

   金子轩暗暗啧了下舌,又心软得没边儿,撩了下衣袖,转头朝着掌柜交待了一句,“衣服要纯色的。”

 

 

 

7

 

   “白色怎么样?”

   已经遣掌柜去拿成衣,聂怀桑倚在柜台边,翻了下白色的布料,抬头看了一眼江澄后,想了想,试探去揽江澄的肩膀,“……江兄,为何不悦,你是不是怪我多管闲事?”

   “我怪你做什么?”江澄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也任由他在自己身上挂着,“没事,就是不爽,不过不爽一会儿也就习惯了。”

   “呃……”

   聂怀桑抽了抽嘴角。

   “不过我倒是没有想到。”江澄斜了聂怀桑一眼,眼里沁着笑,清亮的,“聂二,你倒是看得通透。”

   “哈哈,哪里。”看见他眼睛,聂怀桑心里欢喜,于是朝他眨了眨眼睛,笑意清透,“局外人罢了。”

   “……”

   江澄愣了一下。

   “怎么了?”

   他这一晃神让聂怀桑捕捉到了。

   “没。”江澄突然笑眯了眼,“你这样,让我想起我一个朋友。”

   “……”

   “不会是……”聂怀桑一脸欲言又止,“魏兄吧……”

   “……………”

   江澄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你想多了。”

 

 





评论(189)

热度(291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