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当扯皮客服遇上暴躁老哥·二十九

*all澄

*私设!厚厚一层私设!

*薛定谔的游戏设定……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东西orz

 

 

 

 

 

 

 

 

1

 

 

   白纸之上字迹清隽齐整,蓝忘机放下笔时,觉察到对面许久都没有翻书的动静,于是抬眸看了一眼。

   ……

   江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只余几页未读的书尚压在手下,另一边的笔并没有放上笔洗,顺着瓷白的笔洗跌下来,在手边的白纸上蘸出了一个还在晕染的墨涡。

   “……”

   蓝忘机默默叹了口气。

   他挽着袖子,伸手把那只毛笔捡起来,低头看了江澄一眼。

   侧枕着自己臂弯的少年脸线清减,眼底下还有淡淡的乌青。

   现下倒是睡得安稳的样子。

   蓝忘机垂下了睫,手指路过他的发梢时,稍微顿了一下。

 

 

 

 

 

 

   江澄闻见檀香的味道。

   十分清澹,但是似乎很有安神的效果。

   他睡得迷迷糊糊,隐约感觉有凉爽的风,草木的清气,有人在他身边,轻轻翻整着纸张,发出细碎的声响。

   那声响也让人心安。

   江澄无意识地蹭了下额角,感觉手指被人轻轻一抬,于是虚虚一抓,摸到了柔软沁凉的衣料。

   蓝忘机怔了一下。

 

 

 

 

 

2

 

 

 

   “江……”

   “……兄?”

   “江兄。”

   “江兄。”

 

   有声音锲而不舍地闯进他梦里,把他的意识慢慢揪出来。

   江澄直起身子揉眼睛,一抬手,从肩膀处滑落下来一张薄毯,被他迷糊着伸手捞进了手里。

   “唔……”

   指尖擦过丝绣的卷云纹,江澄眨了眨眼,一会儿后方抬头朝叫他的人看过去。

   聂怀桑叹口气。

   “江兄你也是心大,怎么就在这里睡着了?”

   “……”

   江澄方才恍然清醒过来,使劲晃了晃脑袋。

   对,什么情况?

   我怎么在游戏里就睡着了???

   “睡得好么?”

   促狭地笑一声,聂怀桑展开扇子凑上来。

   江澄伸手推开他幸灾乐祸的脸,往对面跟四周瞥了一眼,没有看到蓝忘机的身影。

   走了吗?

   江澄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薄毯,又看了看笔墨纸砚齐整干净的案几,抿了抿唇。

   “啧啧,真亏蓝二公子不在,不然看到你在他们蓝家的藏书阁里蒙头大睡,你可就惨了……你竟然还自带毯子?”

   聂怀桑望着他哭笑不得。

   “你个笨蛋,这不是我的啊。”

   江澄同样哭笑不得,随手就把白色的毯子折叠整齐,放到了一边。

  

 

 

 

 

3

 

 

   “所以,你找我做什么?”

   并肩往外走,江澄伸着懒腰,问聂怀桑。

   “什么做什么?快到午斋时间了啊。”

   聂怀桑把玩着扇子,下台阶。

   “江兄,你明天就不去藏书阁了吧。”

   “哦,嗯。”

   “我也觉得,你还是快点儿回来听课吧。”聂怀桑赞同的点头,望着他,一副过来人的苦大仇深。

   江澄乐了。

   “怎么?”

   “考核啊,课业考核到了。”

   “……”

   江澄笑容一僵。

   “什么考核?”

   “昨天蓝老先生在课堂上说的,关于世家和修道的基础知识都讲解得差不多了,下个月便开始六艺的修习,所以要进行课业检查。”聂怀桑做出深沉严肃的表情,学着蓝启仁的样子,薅了一下不存在的胡子,“不合格者,每日白日授课结束后,留抄讲习内容一遍,直到复考合格。”

   “……”

   “顺便一提,不合格可是会给家里发书告状的。”聂怀桑嘿嘿一笑,“虽然我早就习惯啦……”

   “……”

   江澄望着他,嘴角抽了一下。

 

 

 

 

4

 

 

   “客服!!救我!!!”

   “……”

   甫接通电话,那边一声嚎直接把他看到这个名字时的忐忑兴奋给冲了个彻底,蓝涣叹口气,哭笑不得,“怎么了?”

   “你们这个游戏的策划要不要把游戏设计得这么反人类?我白天上班就够辛苦的了,你们竟然还要我考试??魔鬼,你们简直就是魔鬼!!”

   “……”

   江澄清清楚楚地听见对面的人沉默了一瞬,然后笑出了声,好像还特地把手机拿远了笑,末了还清咳一声,装作无事发生地回来问他。

   “什么考试?”

   江澄怒,“你以为我没听见?你明明就是在笑我!”

   “呵。”

   “你还笑?!”

   “不,晚吟。”对面的男人生生忍了笑,声线却依旧柔煦,沁着笑意,“你跟我讲清楚啊。”

   “靠啊你不要以为你有着蓝曦臣的声音我就不敢打你啊!”

   “我不是,我没有。”

   蓝涣嘴角弯弯。

   蓝曦臣他也很无辜啊。

   江澄对着手机硬生生憋了气,望着床边靠墙一溜儿摆着的抱枕,顺手揪了蓝曦臣的过来蹂躏。

   “……求学时候的课业考核,听起来好像是一阶段来一次的那种。”

   “噢。”客服先生恍然大悟,“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吧?”

   “求换客服。”

   “不行。”对面的人笑着,声线温柔,“还有呢?”

   “还什么有啊?你知道他们都考什么吗?什么名人名言,我长这么大名人名言才记了几句,他们竟然要我短短几天就记住那么多!还有什么家族谱系,势力范围,什么鬼啊?我连我们江家的那些个谱系都记不清楚,谁要知道他们家里都有什么人,出过什么有名的人物,祖上有什么光辉事迹啊!啊啊啊真是烦死我了。”

   江澄一想起来就头秃,反手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蓝涣坐在书桌前,守着一桌的文件笑到打跌。

   通话的手机屏幕荧荧地亮着,江澄吼完了,把自己往被子里一埋。

   “所以快救我……” 

   客服笑,“怎么救你?”

   “你把蓝老先生要考的题目告诉我啊,反正玩家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吧。”

   “……”

   “……”

   对面的客服沉默,许久之后干笑一声,声音逐渐低下去,“没有这样的玩家啊。”

   “……”

   “什么?”

   “不,这很正常。”客服试图解释,“毕竟我们这个游戏还是个正经的恋爱游戏……嗯,大概。”

   “……我不信!其他的江家玩家呢?!”

   “谁跟你一样啊?”蓝涣无奈,“别的玩家早就因为打架回江家走攻略线了。”

   “那……那其他家族的,那个,蓝家攻略线的那些……”

   “……”

   蓝涣认真想了一下,回答。

   “你在兰室里可有见过世家仙子去听课?排除男性线的玩家,其他的人,不是没有蓝家求学这一剧情,就是可以中途退场,哪个玩家会老老实实地待在云深不知处听课一年啊?”他说完,十分实诚地补充了一句,“除了你。”

   “……”

   “……”

   江澄握紧了手里的手机,额角跳了一下。

   “你又来了是不是?”

   “不,别。”客服陡生莫大的求生欲,“这不能怪我啊。”

   “那么!”江澄试图挣扎,“你们游戏里的NPC,考试总得有张试卷吧!”

   “……”蓝涣努力回想了一下,说话前先憋不住笑了,“有啊。”

   “那!”

   “大家都是系统的人,题目随机生成一些,随便答答不就好了。”

   随机生成……

   江澄眼前一黑,一头栽进柔软的抱枕里,心情沉重。

   对面的客服沉默了一会儿,声线柔和地开口。

   “其实你为什么要在意这些事情?”

   “……”

   “本来,也不是真的需要你去做江家少宗主该做的事。”

   “可……”

   “就是个游戏不是么?”

   “……”

   “我知道,我知道啊。”

   江澄垂了眼,睫毛在眼下打下一排阴影。

   “可是……”

   “……”

   蓝涣叹出一口气,想了想,笑了。

   “既然这样。”他这样安慰,“那我就教你一个法子好了。”

   “嗯?”

   江澄眼瞳微亮。

   客服的声线温润,笑得又柔又暖。

   “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啊。”

 

 

 

 

5

 

 

   “你抽烟吗?”

   蓝涣问出这个问题时,自觉心跳快了一节拍,等待回答的时侯,脑海里自动闪过穿着沉沉黑西装的少年倚着车门抽烟的剪影,时隔多日,竟然依然栩栩清晰,半点未见消褪。他也明白自己并非是因这单单剪影而心脏震颤——什么事情,但凡只要与对面的人牵扯半点,就足够魅力十足,意义重大。

   对面似乎被他这无厘头的提问噎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就笑了一声。

   “怎么?我想我也没给你的服务差评,你怎么就要买烟来贿赂我了?”

   蓝涣又被他逗笑了。

   “你如果想要,我倒是真的可以给你寄过去。”

   “不,不要。”声线清朗的小玩家否定得干脆利落,“我不抽烟。”

   “……”

   “……”

   所以不是同一个人?

   蓝涣愣了一下,苦笑。

   竟还以为终于知道他的样子了。

   “是不会抽?”

   “……”

   “……那倒不是。”对面的声音闷闷的,蓝涣听着,知道他又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心情不好的时候抽几根而已。”

 

 

 

 

   “咚——”

 

 

 

   蓝涣怔了怔。

   脑海里的那个剪影似乎在他尾音即落的时候得到了某种首肯,瞬间滋生得铺天盖地,烙印着“江晚吟”这个名字,张牙舞爪,有恃无恐。

   蓝涣低眸望着书桌上的手机,隔着重重空间传递过来的声音正在疑惑地喊着他。

   “喂?客服?客服……唔,不在了吗?”

   “客服?”

   “客服?客……靠啊你不会是在驴我吧!”

   “我哪儿有啊。”台灯映亮的一方空间里,蓝涣接住了他的话,眼底也接住了睫毛抖落的一泓暖色,盈盈亮亮。

   “那你快告诉我……”对面的有窸窣的声响,似乎是抱着被子翻了个身,蓝涣听着,只觉得可爱,想笑。

   “很简单啊。”他说得就像喝水吃饭一样平常,“去借了笔记,看个重点不就好了。”

   “……”

   “呵呵。”对面的人笑得和善,“我去找谁借笔记?蓝老先生吗?”

   “怎会?”他想了想,给出十分中肯的建议,“金子轩就不错。”

 

 

 

 

6

 

 

 

   “金子轩就不错。”

 

 

   “……”

   江澄猛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不敢置信地盯着自己的手机。

   “你刚才好像提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

   “……”

   客服无奈地笑了。

   

 

 

   

   

   

   

   

   

   

   

   

   

 

     

   

   

   

   

   

   

   

 

 

 

 

 

 

 

 


评论(77)

热度(32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