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当扯皮客服遇上暴躁老哥·三十四

*all澄

*别问我游戏设定,问就是不知道【狗头】

*woc你们评论区能不能对江宗主友好一些😂,虽然他对澄哥关心不足,严厉有余,也不至于不配为人父吧😂而且澄哥也并非是在怨啊,他只是羡慕而已。就像我们偶尔会羡慕那些一出生就有家财万贯的人,但却不会因此埋怨我们的父母一样😂澄哥真的,其实很知足,但是偶尔还会幻想有更美满的家庭,就是酱紫。

 

 

1

 

   江澄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他们白家人真的找上山来。

 

 

2

 

 

   蓝家的祠堂灯火通明。蓝启仁站在匾下,铁青着脸,扬手几张诉状劈头盖脸砸了他们满怀。

   江澄低了头,眼角印进白纸黑字,逐渐抿紧了唇线。

   他一身沉默倔强,跪在三个人中间,嘴角的淤青被明灭的烛光一映,格外显得沉郁。

   蓝曦臣察觉气氛有一些不对,转头去望蓝启仁。

   “叔父,今日天时已晚……”

   “曦臣。”蓝启仁知他温雅心性,直接断了他的话,“莫再开口求情。不顾世家身份寻衅滋事,若不管束,早晚惹出天大祸事。”

   蓝老先生音线沉沉,转身正对着他们跪在堂下的三人,面带厉色。

   “我问你们!这纸上所述,究竟是真是假?!”

   “……”

   三个人低垂着头,在沉沉压下来的莫大压力里,一言不发。

   这种像是抗拒的沉默直接惹恼了先生,蓝启仁眉间紧锁,声线扬起来,张嘴便是厉声规诫,重逾万钧。

   “千金之子尚且坐不垂堂!你们又是什么身份,能由性这般莽撞失顾,意气用事!”

   “他白氏白行舟,家中长房长子,族中长辈爱如掌珠!儿子被人打成那般模样,父亲如何能不找上门来讨要说法?!”

   江澄怔一下,指尖轻轻一颤。

   “你们这般行事!难道就从来不顾及宗族颜面,不顾及师门颜面!”

   “难道也想学那魏无羡,想提前结业,被遣送回家么?!”

   江澄瞳孔微缩,猛地直了腰身。

   “蓝老先生…唔!”

   嘴唇上下一并,便把他要反驳的话一并压住。江澄转眼去望,蓝曦臣站在蓝启仁身后,皱着眉朝他缓缓摇了摇头。

   “……”

   烛火里泽芜君的神色担忧到温柔,江澄望着,挺直的肩背终于又压抑地落回去,隐忍地低垂了眉眼。

   可下一秒,他的禁言术就被解了。

   蓝曦臣微微一怔,侧脸去看一边的蓝忘机。蓝二公子眸色冷凝,脸线紧绷,直直望着跪在地上的江澄。

   可是江澄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一腔委屈不甘,能开口后,没有继续争辩,反而朝着蓝启仁低下头去。

   “学生知错。”

 

 

   他明明是不愿的……

   明明不愿,偏偏又是这么一副熟练已久的隐忍顺从。

   蓝忘机望着跪地的小公子,不觉横生郁躁,指尖叩着掌心,转了视线。

 

 

3

 

   月色清荧,夜风沁凉。

   三个人跪在祠堂下,听见一边身侧草地里窸窣静谧的虫鸣。

   气氛很冷,聂怀桑小小地挪了一下将要跪麻的膝盖,觑眼去看身边江澄的表情。

   江澄正低头看着落在膝前的一页白纸,鸦色的睫掩下来,在眼廓下打下一排沉沉的阴影。

   聂怀桑直觉有些不妙,想了想,还是开口。

   “江—阿嚏!”

   “……”

   江澄眨了眨眼,怔怔地抬头看他。

   “阿嚏!阿嚏!”

   江澄:“……”

   金子轩:“……”

   风口处首当其冲的聂二公子吸了吸鼻子,还在发懵,余光忽然瞥见江澄站起了身子。

   “……江兄?”

   江澄绕到他的一侧,理了一下衣裾重新跪了下来。

   聂怀桑愣了一下,还未反应过来,就看见描金的衣裾在身侧一掠而过。金子轩起身绕过他们两个,在江澄的外侧跪了下来。

   “……”

   “用得着你?”江澄嗤笑一声,再次起身,倔强地移到了金子轩的外侧,然后一个眼神把欲动的金公子定死在原地,“别争了,我就爱吹风罚跪,你抢什么抢?”

   金子轩嘴角一抽,却也没再动作。

   三个人的位置比之先前齐整往左平移了几个身位,夜色里又各自安静下来。

   聂怀桑被两个人护在最里侧,喉结滚了一下,凭空里觉得心口发烫,“江、江兄,子轩兄,这次的事,确是我连累你们……”

   “关你什么事?人又不是你打的。”江澄视线遥遥投进月色里,十分耿直,“本来便是对方先挑起的事端,于情于理,我们又有何过错?”

   话音一顿,江澄紧接着垂了视线,声线也渐沉低下来。

   “不过是有个护短的宗门罢了……”

   “……”

   金子轩转过头望一眼月色里江澄的脸,少年脸线清隽,漆黑的杏眼沉沉的,像是新开的一方曜石。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于是寂寂地回视回来。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确实还有账要算。”

   “啊?什么账,江兄?”

   “什么账?”江澄冷哼一声,“之前翻墙的时候你们都哑巴了吗?碰见蓝忘机,不知道知会一声吗?”

   “呃……”说来也确实理亏,聂怀桑尴尬地挠了下颊,弱弱回答,“我……我当时一看见蓝二公子,就,咳……”

   江澄沉默,然后理解。

   “哦。”他又转眼去看金子轩,“你呢金大公子?你也被人蓝二公子吓得大气不敢出了?”

   “我……”金子轩身子一直就要反驳,谁知道话音才蹦出一个,就蓦地哑了。

   聂怀桑跪在旁边实在忍不住,笑了一声。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我知道。”他说着话,笑意都从话音里流泻出来,“子轩兄见到蓝二公子的第一件事,肯定是捂脸,哈哈哈哈。”

   “噗——”

   江澄撇过脸去,肩膀颤了几下。

   金子轩张了张嘴,要说话,最后又闭了嘴,恨恨磨了磨后槽牙。

   “笑,笑死你们俩算了。”

 

 

4

 

 

   江小公子就这么堵在风口,然后舒舒服服地下线睡觉了。

 

 

 

5

 

   江澄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他们魔道的系统放着一个灵力微薄的聂怀桑不管,特么竟然能把感冒debuff加到他的头上?!

 

 

 

   “江澄?江澄!”

   江澄“唔”了一声,薄薄的眼睑艰涩地,尝试着稍微眯开了一条缝。

   云深不知处天光未亮,夜色还只剩削薄的一层,虚虚地罩下来。江澄朦胧间听见有人紧握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急促地说话。

   “江澄?”

   “江澄,醒醒!”

   “……”

   江澄不舒服地挣扎了下身子,感觉头脑昏沉,鼻腔内也闷塞得难受,于是又扭了下腰身,软糯地闷哼了一声。

   “别动!”

   有人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语气焦灼的喝了一声。

   江澄皱紧了眉,不满地,呓语一般低哼出声。

   金子轩简直是要被他这生起病来就不讲理的毛病给磨疯了,神情郁躁,把住他乱挥的手腕,蹲下身子一把把他背上了身。

   小公子皮肤发烫,衣袖被整夜的露水打湿,冷热地软软搭上金子轩的肩膀。

   聂怀桑跟在一边,眉宇紧锁。

   “现今天还未亮,还未到卯时,该如何是好?”

   “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先回房间再说!”

   祠堂草叶露重,被两人的衣裾匆匆扫过,金子轩背着人匆匆下阶,感觉身后的人呼吸沉重滚烫,尽数喷洒在他后颈,烫得他心脏微缩。

   啧!

   青石阶一路蜿蜒,将要走到尽头,紧跟在身后的聂怀桑突然愣愣出声。

   “有人?”

   “嗯?”

   金子轩略缓了脚步,往前看时,看到晨雾里有一点暖色的光,正被人掌着,沉沉稳稳地朝这里移过来。

   “是……”

   蓝家宽大的家服在风里雪色翻飞,灯火后,一双琉璃色的眼睛寂静地望过来。

   聂怀桑微微瞠大了眼睛。

 

   “……蓝、蓝二公子?!”

   

   

   

   

   

      

 

   

评论(145)

热度(302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