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当扯皮客服遇上暴躁老哥·三十五

*all澄

*好了,我知道你们评论区会说什么了,但我还要挣扎一下——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站轩离!

 

 

1

 

   这世上怎么会有蓝家这么奇葩的人,特么饭做得那么难吃就算了,药还煮那么难喝。先不提他们是怎么能把中草药弄出这么奇妙的味道,就是这一碗端过来,没进门味道就已经够刺鼻了,还想要给病人喝,做什么青天白日梦呢!这东西谁会喝啊!喝了不会死吗?

 

   “哦,所以呢?”金子轩听了他一大段话不为所动,坐在床边用勺子慢慢搅凉深色的药汤,“你想表达什么?”

   “……”

   江澄哼了一声,在裹得厚厚的被子里艰难地翻了个身,不理他了。

   金公子无奈地往床上瞥了一眼。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百无聊赖的江小公子又在被窝里闷闷出声。

   “聂二呢?”

   “给你去药房拿药了。”

   “……”

   江澄不想说话,把脸往被子里一埋。

   金子轩把碗递过去,“起来喝药。”

   “不喝。”

   “……”

   “赶紧给我起来,喝药!”

   “不起!不喝!”

   “你…!”

   金子轩隐忍地在额际蹦了根青筋,“你给我听话!”

   “你说得容易,你先喝一口试试?”

   “……”,金子轩低头看一眼手里颜色不妙的药汤,隐晦地抽了下嘴角,“我喝这东西作甚?我又没发烧。”

   “所以说!”江澄一把掀了被子,烦躁地坐起了身子,“为什么我会发烧啊!”

   “怎么?你还想跟聂二比?”金子轩往后坐了坐,拿了勺子舀了药,凑到他唇边,“聂二那连夜跪祠堂的本事都是从小练到大的,就算我发烧了都轮不上他。过来,喝药。”

   江澄嫌弃地望着他手里的药勺,皱着眉躲远了些。

   “我不要。这样的药,倒贴我钱我都不喝。”

   “良药苦口,要得你这么嫌弃?”金子轩简直是要被他烦死,“倒贴你钱!十两!”

   “呵,十两。”江澄望着他,笑了一声。

   金子轩被他那不屑又掺着点傲慢的小眼神弄笑了。

   “五十两。”

   “……”

   江澄朝着他迟缓地眨了一下眼。

   “一百两。”

   金子轩将勺里转凉的汤倒进一边水盆里,又舀了新的抵上他唇边。

   “五百两。”

   江澄喉结滚了一下。

   金子轩面不改色。

   “一千两。”

   “不要勺子!拿来!”江澄猛地一把夺过金子轩手里的碗,十分豪迈地仰头灌了一口,然后神情慢慢扭曲了。

   “江澄?你敢吐!你给我咽下去!”

   金子轩一面厉声警告,一面忙转身去拿搭在水盆边沿的毛巾,再回来,看见江澄低着头,颤着肩膀硬生生地把那口药咽了下去。

   “江澄?”

   “拿……拿走。”江少宗主弓着身子,端着药意欲干呕,“给我一万两我都不喝第二口!”

   金子轩:“……”

   

 

2

 

 

   “你到底还要我怎样?”

   金子轩端着药碗站在床边,生无可恋地看着又在床上裹成一团的江公子。

   江澄在被窝里懒懒哼了一声。

   金子轩是真被他搞得没脾气了。

   “你在你们莲花坞喝药也这么难?魏无羡是怎么让你喝药的?啊?”

   “……”

   江澄在被子里蹭了一下,终于肯纡尊降贵地转过脸来看他一眼。

   “莲花坞里有阿姐,这儿有吗?”

   金子轩:“……”

   “莲花坞里漫天荷香,这儿有吗?”

   金子轩:“……”

   “莲花坞里还有莲花酥,莲花糕,莲子羹,冰糖莲子,这儿有吗?”

   金子轩额筋一跳,笑得咬牙切齿。

   “行,不就是莲花酥,莲子羹吗?”

   “你给我等着!”

 

 

 

3

 

 

   聂怀桑拎着大包小包的药材过来时,正好撞见金子轩从房间内退出来,描金衣袖一拂,单手掩上了门。

   “子轩兄。”

   金子轩转过脸来,手里捧着一个空碗,一身倦累。

   聂怀桑又忍不住笑出声。

   “辛苦了。”

 

 

4

 

 

   江澄朦胧间闻见轻淡的香气,这味道好像能稍微冲散他嘴里干苦的涩味,让他无意识地凑近了些身子。

   “唔……”

   什么味道?

   他神识昏沉,感觉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的手腕,于是软软地反手一抓,指缝间流泄过软凉的丝般的锦绸,终于抓到了什么东西。

   “江澄!”

   有人一把箍紧了他的手腕,音线沙哑。

   江澄蹙了下眉心。手指收紧,就听见一声闷哼,身下的床铺一沉,便有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额际。

   什……

   江澄挣扎着睁开眼睛,脸稍稍一侧,烧得干涩的唇片就轻轻擦过了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江澄猛地清醒,猝然瞠大的一双杏眼猛地望进一潭琉璃色,惊得他身子一颤。

   可是蓝二公子比他还要惊慌失措,绯红着耳尖就要从他身上撑起身子,他一动,江澄就感觉手心有东西有什么东西滑过,直觉地拢了手指,就又听见蓝二公子的一声闷哼。

   “江澄。”

   蓝忘机起不了身,只隐忍地皱着眉,胳膊撑在他脸侧,眸光颤着。

   “松手!”

   ?

   江澄愣了一会儿才蓦地反应过来,将手心里攥住的发丝和一截抹额垂带慌忙松开。他甫一放手,就见眼前晃过一截白,下一秒,蓝忘机已经站离了床几步远。

   “你……”

   江澄慌乱地从床上半坐起身子,想起之前嘴唇的触感,不觉缩了一下瞳,抬起手背掩了一下嘴角。

   “我……”

   他在这里惊疑不定,一抬眼看见远站墙角的蓝二公子竟也跟他做了一样的动作。

   发丝散乱,抹额也被扯得歪斜的蓝公子半侧着身子,手背掩着嘴角,江澄只能看见他从鸦黑发丝间露出的一点耳尖,已经烧得殷红。

 

 

 

5

 

   夭寿!

   望着兀自沉默僵硬站在墙边的蓝忘机,江澄懊丧地咬住嘴角,别过脸去。

 

   我特么干了什么?!

 

 

   

   

   

   

 

 

  

   

 

 

   

 

 

   

   

   

   

   

   

   

   

   

   

   

   

 

评论(210)

热度(341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