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君

愿君予我以长春

all主配角冷门废料堆积地,参赛小号,墙头一堆,随遇随爬,各位老爷们关注要谨慎orz

食色

*碧玉也玉青玉all张灵玉!

*ooooooooooc!

*满足脑补的产物里剧情都是浮云啦!

*这就是个小短篇你们想让我把感情展开到什么程度啊!

*不就罗天大醮那点破事儿这么多预警了要不然咱还是不要看了吧……

*好了,我自黑完了!来!看吧!【顶锅】 

初种

 

1

 

   张灵玉,似乎有些敌视自己的小师叔。

 

 

 

   “叫师爷!”

   天师府前须发皆白的老天师音线厚重,带着和蔼笑意,张楚岚那一瞬间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好像突然有人认可,有人爱护,有可归之所。

   这样的认知竟让他有些无措,眸光颤动着,就叫了出来。

   “师、师爷。”

   “哈哈哈哈。”满意笑着,老天师低头望向自己的小徒弟,视线温和,“灵玉啊,你去接引其他来客吧,我跟楚岚说会儿话。”

   于是张楚岚就看见那个站在老天师身边玉般清冷的小师叔温顺地垂了睫,好听的声线应一声“弟子遵命”。

   竟是这等恭谨乖巧的模样。

 

2  

 

   张灵玉,同龄之中,尚值得一战的对手。

 

 

 

   “灵玉真人。”

   后山簇簇的人群里,这个人站在里面,倒是鹤立鸡群一样,天师府这简单的常服,竟也能硬生生穿出仙人之姿的感觉。

   听见有人叫他,那双澹青色的眼瞳已经望了过来。

   诸葛青走上去,伸出手。

   “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到本尊了。”

   “诸葛先生客气。”

   那双手已经握上来,温良细腻,像是玉的触感。

   诸葛青再望那双眼睛,看见鸦黑长睫下一泓清冷眸光,此时通透地映着他的影子,满是跃跃欲试的战意。

   一派故作老成,到底是少年心性。

 

 

3

 

   张,灵玉,人如其名。

 

 

 

   “尊严,那能值几个钱啊?”

   场中张楚岚披风落下,开始蒙面痛扁的时候,王也抽了嘴角,是真的后悔来看这个天命之子的首秀,准备离场比赛的时候,却又听见身边一声轻嗤,转头望时,看见天师府的灵玉真人撇着脸,指节抵着唇,肩膀微微抖了一下。

   在笑?

   那时候王也脑海里翻腾出这位道长平常的模样,突然想看看他笑起来是个什么样。

   可是张灵玉已经转了身,宽大袍袖一振,掩住了玉一般的手指。

   王也望着霜雪发丝下一闪而过的眉心朱砂,那个人脸线清冷,嘴角却偏偏还挽着点弧度,虽说有些冷淡嘲讽,却也像冰雪初融,泷澹得有些像武当山残雪的初春了。

   他怎么这么诗意的,竟想起这个比喻来。

   奇怪啊。

 

 

滋长

 

 

1

   你也算是我的小师叔吧,为什么对我这么爱答不理。

   你若是天性如此也好,怎么就又对别人这么和颜悦色。

   这莫名其妙的,连缘由都没有,真TM让人不爽。

 

 

   “灵玉道长,好久不见!”

   风星潼眼瞳清澈的打招呼的时候,张楚岚清清楚楚地看见张灵玉侧脸望过来,牵着笑,眸光已经柔和下来。

   “啊,是星潼啊,的确好久不见。”

   那种笑一点也不像面对着其他人时候的,那么虚情假意,一看就是真喜欢这小子。

   靠,这么开心,心情好吗?

   “哟,小师叔,又见面了啊!”

   “……”

   那笑意顿时又收得干净利落,寸点不留。张楚岚以为自己心性足坚,那一瞬间却想上去揪住他领子,好好质问一下他对他如此看不上的原因。

   张灵玉!

   他把这个名字在齿间研磨好几遍,也生生忍下来,望着他挺拔的身影款款消失在人群里,视线方狠狠收回来,翻了个白眼。

 

 

 

 

   “不要恬不知耻,谁是你的师叔。”

   风流毓秀的小师叔敛眉望过来的时候,澹青眼瞳一片冷意,额上朱砂渗在黄昏里,竟也是足够冷淡。张楚岚反应过来的时候,又只是看见一个背影,脊背挺直的,消失在人群里了。

   “……”

   “你这个……”

   咬了咬牙,张楚岚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特别执着于这个人的情绪,明明他都那么不待见他了,还上赶着要往他面前凑。

   是不是贱,是不是!

 

 

 

2

 

   “哇啊——”

   轻松收拾完赛场上那三个人,诸葛青在一众女人的视线纠缠里终于找到自己天真无邪的弟弟时,看见这小子竟在抱着张灵玉的腰埋头大哭。

   “……”

   什、什么情况……

   小白跟……张灵玉?

   这对诡异的组合,饶是武侯传人,都不得不在原地呆滞着反应了好几秒。

   可是诸葛白哭得太厉害,武侯世家的脸都要被丢尽了。

   扶着额,诸葛青无奈地走上前去,离近了才发现一向做人行事妥帖从容的张灵玉竟是身子僵硬,因为诸葛白的姿势伸开的胳膊放也不是,抱也不是,就这么尴尴尬尬地滞在半空,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嫌弃还是不忍,一副别扭至极的模样。

   “呃,灵玉真人……”

   手握拳遮了一下嘴角的笑,诸葛青走上前,硬是拽开了诸葛白扒在他身上的身子。

   “……”

   雪白道袍上已经泪点斑斑,诸葛青偷偷望一眼那人隐忍皱起的眉,连忙扯过了还在抹眼泪的弟弟。

   “小白,怎么回事?哭成这个样子。”

   “我……我输了比赛,哇啊——”

   一提起伤心事,眼见这个孩子又要往自己身上扑,张灵玉忙闪身后退几步,闪完才意识到人家哥哥还在这儿看着,于是尴尬地侧了脸,耳尖稍微红了些许。

   皱着眉,唇也抿得紧紧的人明明一脸无情无欲不可接近,现在却在掩饰着自己的失措,红着耳尖还在强撑的样子,倒是……可爱至极。

 

 

3

 

   “差不多了吧,老铁。”

   一身倦怠地掠过尚在不可置信中的铁马骝,王也正要出场,一抬眼却看见张灵玉站在看台上,眸光倾下来,正在安静地望着他看。

   “……”

   只停步了一会儿,下一秒武当山的道士已经纵身一跃,衣袖翻飞的,轻飘飘地落到了他的身边。

   “……”

   张灵玉垂了睫,朝他见礼。

   “王也道长。”

   他的声线是清朗的,仿若武当山清涧里泉水激石,悦耳得很。

   王也垂眸望着他,也懒懒散散地回礼。

   “灵玉真人。”

   “灵玉真人过来看贫道比赛,可是已经比赛完了?”

   “还未。”

   王也这个人洒脱懒散,周身气势也缓慢平缓,让人完全戒备不起来。张灵玉一手撑了栏杆,一边侧了身子朝他一笑,清澹眸光潋滟,衬着额上一点朱色,又惊艳又温润。

   王也还在晃神中,张灵玉已经再次开口,音线缓缓,仿佛闲叙。

   “只是道长施展太极的时候姿势卓然,才不由驻步多看了几眼。”

   这是……在夸他?

   还夸得这么……

   王也歪头望进那双坦坦诚诚望过来的眸里,看见沁着的笑意,碧天一色,又通透又清澈。

   好看得紧。

 

 

萌芽

 

 

1

 

   “阴五雷……那就是说……”

   那就是说,他……

   张灵玉那个人,竟然,竟然……

   明知道不该,偏偏脑海里清清楚楚想象出那个清冷的人溺于情欲的模样。该是白发打湿,清冷的表情也全部搅碎,喘着气低低凑上来……

   够了!

   猛地从地上站起来,张楚岚在原地踱了几步,挠乱了自己的一头头发。

   你在想些什么张楚岚!

   张灵玉那样一个人!那样一个……

   ——“不要恬不知耻。”

   白天小师叔侧眸望过来的画面又一闪而过,但是黄昏里额上那点朱砂竟变得艳色起来,那双冷冷的眼睛霎时也眸光破碎开来,隐忍的,苦苦压抑着欲望。

   “啪!”

   “woc张……张楚岚?”

   业兴和极云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个自从听完解释后就神情恍惚的少年,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精神疾病。

   可是张楚岚已经调整了表情,顶着脸上一个巴掌印就走进了寝室。

   “多谢两位道长,我先去睡了。”

   “哦,哦……”

 

 

2

 

   “……都是我,自作孽罢了。”

   跃动的火堆边,灵玉真人闭着眼睛,脸上的表情静淡,连声线都是平静的。

   诸葛青停了咒,略略一顿,转了身,去望一眼身后背坐着的人。

   外围欢歌笑语,偏偏这个人周身夜色轻寂,连火光都温温润润地,映在洁白常服上,竟衬得他背影挺拔纤小,有些单薄了。

   这当然是错觉。

   龙虎山老天师亲传弟子,怎么可能纤瘦单薄。

   枳瑾花已经走了,诸葛青也就起了身,重新来到他对面坐下。

   张灵玉抬了眼,眼底映着跃动的橘黄,寂寂着望过来。他现在无甚表情,眉眼疏淡的,像是冷玉碎雪,一派清冷。

   这样一个人,叫人无论如何也联系不到风月之事,但是一旦联系上了……

   视线不由自主地从他额心殷红朱砂,滑到宽松常服露出的精致锁骨上,灵玉真人喉结微微一滚,有些疑惑他难道的呆滞,歪了下头,雪色发丝缓缓滑下肩膀,披散下来。

   “诸葛先生?”

   诸葛青猛地侧了脸。

   晕黄火光里,竟然心跳得擂鼓一般,无法遏制。

 

3

 

   “灵玉道……”

   半夜,被吵起来的王也刚寻声过来,就远远看见张灵玉站在树下,拳死死攥着,还在微微颤着肩膀。

   “……长。”

   “我……”

   紧随着张灵玉的视线看见了前面烂醉的张楚岚月下遛鸟的情景,王也吓得差点给蹦出句脏话来。

   什么情况?

   “这个白痴……”

   几个字像是从牙缝里磨出来的,王也转头去望他,看见他咬着牙,眉峰皱得蹙起,整个人都被气得浑身发抖。

   呃,确实是挺惊世骇俗的。

   就这么站定在了他身边,王也望着张楚岚,也看了一眼那失传多年的守宫砂的模样。可是下一秒,不知道是察觉到了什么,还在狂笑着的神志不清的张楚岚突然直勾勾望了过来,那瞬间专注的神情,顿时让人觉得有些可怕了。

   在看张灵玉?

   “小、小师叔……”

   “轰!”

   张灵玉手里的掌心雷霎时轰穿了树中央。

   “小师叔!”

   喝得烂醉还用上了身法,张灵玉根本预料不到他就这么直直冲过来,愣神间已经被捉住了胳膊,给狠狠扑倒在了地上。

   周围顿时一片吸气声,霎时安静下来。

   “呵,小师叔……张灵玉……”

   混着酒气的温热鼻息喷洒在颈间,张灵玉狠狠咬了牙,气得发颤的手猛地举起来,已经雷光闪烁,就要废了身上这个不知廉耻的东西。   

   他这杀意昭然若揭,吓得旁边的人忙上来拦。

   “小师叔你冷静啊啊!他只是喝醉了而已啊!!”

   “别别别灵玉真人他可是张楚岚啊你要是废了他老天师可是会急的!”

   “我的亲娘啊小师叔,小师叔,冷静!千万冷静啊啊!”

   “都闭嘴!”

   平日清灵的声线都被怒意压得低沉,张灵玉死死皱了眉,手指颤着,就要收回去的时候,却又突然身子一僵,澹青的瞳孔蓦地紧缩了一瞬。

   张楚岚原本就光着下身,此时不知道是酒意上头还是什么原因,就这么抱着他,变硬的**就直直戳到了他的腿根,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灼烫坚挺的,甚至还蹭了一蹭。

   卧槽!!!!!

   众人此时一概都不敢去看灵玉真人脸上的表情,在瞬间肆虐起的金光里,齐齐往后退了几步。

   “完了完了,保不住了……”

   “张楚岚啊张楚岚,你作大死了……”

   “张楚岚。”

   声音像是从胸膛里挤压出来的,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张灵玉掐上了满脸通红的人的脖子,盈满雷光的手慢慢举了起来。

   “你好得很!”

   “砰!”

   “轰——”

 

4

 

   “那个……我,我昨天……”

   “唉,自求多福吧,兄弟。”

   “张楚岚,若是有缘,我们来世再见啊。”

   “张楚岚,你可真是……唉……”

   “哈?”

   望着纷纷经过他的人皆是一脸同情哀悼的表情,张楚岚挠了挠头,十分不解。

   “不是,这怎么回事啊,这个?”

   指了指那些人,张楚岚望向叼着烟的徐四,却又紧接着被他那生无可恋的表情吓到了。

   “不是吧,你也这样?”

   “我说,小处男,你真的不记得昨天晚上自己干了什么了吗?”

   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大家高兴,喝多了,然后我……”

   张楚岚脸黑了。

   “我……”

   回忆时候,脑海里突然一闪而过某个白发胜雪的人的影子,张楚岚瞠了眸,霎时有些明白了那些人的眼神。

   “woc不是吧……”

   “就是这样。”拍了拍已经石化的人的肩,徐四徐徐喷了一口烟,“等会儿你可要好好谢谢诸葛青跟王也,昨晚要不是他们两个联手把你毫发无伤地护下来,你今早还不知道搁哪个乱葬岗里头睡着呢。”

   其实也不用太感谢。

   徐四眯了眯眼睛。

   昨天雷光消散后,被张楚岚折腾得衣衫散乱的灵玉真人站直身子,些微坦露的洁白胸膛起伏着,一抬头,眸光潋滟,时常清冷的脸上一层浅薄绯色,生生看愣了两个奇门遁甲的术士。

   想来,也根本不是为了张楚岚才拦下他的。

   切。

   “喂,小子,我问你个问题。”

   张楚岚艰难地回魂。

   “……你问吧。”

   “你,是不是看上你那小师叔了啊。”

   “噗——哈?!”

   “真不是我乱想,你不知道你昨晚那样儿,抱着人灵玉真人跟狗见了骨头似的,那势头,如果他不是这天师府首徒,而是随随便便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我看你就直接在那把人给办了。”

   “……”

   “狗……见了骨头,那我……是不是死定了。”

   你这关注点不对吧喂。徐四翻了个白眼。

   张楚岚已经苦了脸,去望依旧没有太多表情的冯宝宝,然后看见她噌地对他比了个拇指。

   “嗯,你完咯。”

   

   

糜烂

 

1

 

   “王也道长,你也看完就走啊。”

   拖着行李箱来到看台上,诸葛青望了一眼脚下放着行李的王也,客气地寒暄着。

   王也点了点头。

   “是啊,票都买好了。”

   “呵,本来没打算看到决赛的。”

   谁知道传闻里的张灵玉是个这样的人,风后奇门也出世了,这趟龙虎山,倒也不算白来。   

   

 

2

 

   阴雷水脏。

   漆黑粘稠的雷顺着裤管一路往下,张灵玉在一地水泄之上,慢慢站直了身子。

   他依旧眉眼静冷,周身流转的黑色水脏,像是剥离出一株挺拔白荷,明明一地黑浊,所行之处阴雷铺遍,偏偏一派清冷,不染纤尘。

   张楚岚第一次看见阴雷的真面目,步步后退间,望见嘴角染血的小师叔静静地望过来,额心朱砂,白发垂肩,凛然不可犯。

   是了,他一直想习自己堂堂正正的阳五雷。

   可笑自己到现在,见到真正的阴五雷,还在想着这水般的黑色,配他玉白的小师叔,竟然还好看得很。

 

 

3

 

   “张楚岚!”

   场中寂静,场外也跟着安静下来。

   所有人都望着场中央紧握双拳的灵玉真人。

   王也听见自己十分喜欢的声线,低低地说一句“对不起”。

   声音不高,却全场响彻。一向光风霁月,堂堂正正的人,连自己的缺点都一一全部数落,道歉也要道得堂堂正正。

   对自己都看得如此透彻,一点污浊都不肯放过哪。

   世间万物,阴阳相生,王也不理解阴五雷有何不好,但是他觉得张灵玉这个人,很好。

   人如其名,他很喜欢。

 

 

4

 

   “啊啊啊啊,还是我家灵玉最棒,喂,怎么了?一副痴汉的表情?”

   身后看台上有两个女生在兴奋地交谈,诸葛青侧耳,认真听了一下。

   “没办法嘛,从没见过这样的灵玉真人啊……”

   女人的音线压低,微微拖长,竟像是色欲横生,有些入魔了。

   “以前的灵玉真人也很帅,但那是一种不食人间烟火,不敢奢望去接近的感觉。但是现在的他……”

   “……让人好想去亵玩。”

   亵玩?

   愣了愣,而后眯了眼,诸葛青去望场中慢慢从地上站起来的张灵玉。

   衣衫已经全部散了。伤痕一身,明明是狼狈的,可是他偏偏又是眉眼清冷地挺直脊背,于是随着他的动作露出雪白胸膛,纤细腰肢,腹上的人鱼线一路延伸下去,没在松垮的束带下,留下一个引人遐想的弧度。

   可以被弄伤吗?可以摧折那份清冷吗?可以亵渎神灵,将手顺着那弧度伸下去,肆意劫掠,逼他承……诸葛青!

   猛地从荒唐绮思脱身出来,诸葛青忙移了视线,身体燥热地,不敢再看一眼。

   诸葛白正趴在围栏上,鼓着脸担心地望着正擦去嘴角血迹的张灵玉,就见身边一只手伸过来,覆上了他的头顶。

   “小白啊。”

   “青?干嘛?”

   “你可要快点儿长大啊。”

   “……啊?”

   “毕竟我们武侯世家,以后可能就只能靠你,来延续血统了。”

   “……”

   “哈?!”

 

 

落蒂

1

 

   “我……”

   声线颤着。张楚岚低头望着拼力想要站起身子的人,看他细长手指在地上抠出痕迹,如雪的长发披散在肩,肩膀压抑地颤着。

   可是他站不起来。

   殷红朱砂蹙在纤软发丝间,张灵玉手一握狠狠攥了一把土,咬着牙,自责惭愧逼上来,眸光已经浮沉起来。

   “我……认、输!”

   那声“认输”已经被逼得哑了音色,张楚岚突然心狠狠抽痛,俯下身刚要揽起他来,身边突然压迫十足地,飘落下一人来。

   “师爷……”

   “……”

   可是老天师没有看他,只是似乎是叹了口气,弯下身子,轻轻抱起了已经昏睡过去的小徒弟。

   张楚岚望着他抱着张灵玉出场,慢慢收紧了冰凉的手指。

   “张灵玉对张楚岚……张楚岚胜!”

 

 

2

 

   “王也道长。”

   同行了一路,将将要各行其路的时候,诸葛青突然回了头,嘴角牵起个意味不明的笑出来。

   “你在比试的时候说,术士洞彻天地命局,但如果只是一味顺应因果,便也无甚大功果。诸葛青不才,是以想问一句,这卦卜所得的未来,是不是是真的可以改变的。”

   “……”

   王也驻了步子,转头望过来,眼底青黑的眸子,偏偏是极清澈的。

   “诸葛青。”

   一身黑色常服的人音线疏懒,磁性的,极平静地对着他。

   “你面色这么难看,方才又犯险卜了什么卦?”

   “哈哈哈,卜姻缘啊……你猜如何,那卦象,竟是再一次给了我那四个字。”

   飞蛾扑火。

   飞蛾扑火啊……

   王也收回视线,跟诸葛青无甚差别的苍白脸色迎着屋檐漏下的阳光,眉眼缓舒,嘴角的笑意也缓慢的,认真起来。

   “那同作为飞蛾,诸葛青,就一起试着去改变一下吧。” 

   说不定待离近了,那火焰,竟会也是温和的呢。  

   

   

   

   

   

   

   

   

   

   

   

   

   

   

   

   

   

 

   

   

   

   

 

   

   

   

   

评论(62)

热度(3703)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